美女檢察官陳玉萍

無懼權勢、霸氣辦案!「美女檢座」陳玉萍扳倒趙藤雄


美女檢察官陳玉萍 :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涉賄遭收押禁見,在北所度過今年的端午節;扳倒大鯨魚的,就是曾起訴前立委羅福助的台北地檢署「美女檢察官」陳玉萍,同事說她「看似柔弱卻嫉惡如仇」,這次還能挖到大案又辦得漂亮,成功聲押趙藤雄,讓人很佩服!

不只是美女檢座這個稱號,陳玉萍在媒體圈更是公認的「人美心更美」!家境困苦,半工半讀從開南高職補校畢業,但她永遠帶著甜甜的笑容,一路考上文化大學法律系、研究所,最後高中司法官,司訓所41期結業的六年級檢察官,曾任板橋地檢署(新北地檢署前身)檢察官,現任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

有基層員工透露,陳玉萍受訓時總是笑著打招呼,還會做餅乾請大家吃,「絕不會因為我們只是基層就看不起我們。」因母親早逝,她在辦公桌醒目處擺著媽媽的照片,私下沒有檢察官架子,面對鏡頭會害羞臉紅,但辦起案來超認真,霸氣十足、不畏權勢,2008年偵辦樂吉美分時度假跨國詐騙案,一口氣起訴超過70人,一審全判有罪,堪稱是代表作之一,不過她也因為太投入工作,曾累倒在辦公室送醫。

此外,陳玉萍2008年偵辦新北市大香山區濫墾山坡地案時,為了揪出前立委羅福助(潛逃遭通緝中)牽涉其中,多次假扮成登山客前往制高點勘察存證,成功從一輛濫挖的砂石車揪出羅福助,辦案期間,她長達4個月沒休假。隔年全案偵查終結,陳玉萍依法起訴羅福助等11人,還痛斥羅「簡直目無王法」,求處重刑。

陳玉萍這回指揮廉政署偵辦桃園合宜住宅弊案,一舉揪出產官學跨領域的弊案,不僅掌握桃園副縣長葉世文收賄證據、攔截差點被銷毀的會計憑證等資料,最終還成功聲押趙藤雄、魏春雄、葉世文及蔡仁惠。4日下午,她也親赴看守所就訊白手套蔡仁惠。

原文網址: 美女檢察官陳玉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