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樓大爆炸

酒樓大爆炸 :  機房衝出火球 逾200食客逃命 酒樓大爆炸 技工變火人

馬鞍山一家酒樓昨在午市時間,突發生大爆炸!一名青年技工在機房入雪種,突發生猛烈爆炸,火球衝出,鐵閘被氣流撕開飛脫,十一塊落地玻璃粉碎如暴雨般四濺,該名技工和數名食客首當其衝,頓變火人被嚴重燒傷,酒樓女工被塌下雲石砸爆頭命危,逾二百名食客爭相逃命,有小童和長者跌倒,險告人踩人;事件中共有二十一人受傷。

酒樓大爆炸
酒樓大爆炸

  一名技工在富安花園一酒樓機房入雪種時,發生爆炸事件,共二十一人受傷,包括一名途經門外誤中玻璃碎片的女生,消防處正調查爆炸原因,以及是否涉人為疏忽。理大機械工程專家盧覺強指出,雪種不會起火,亦不會大爆炸,但內地生產一種節省能源的雪種,遇空氣極速膨脹起火爆炸,不排除有人入過量雪種,逼爆喉噴出雪種肇禍。

  各傷者由二至九十二歲,經送院急救後,仍有十人留醫,其中姓張酒樓女工頭和腳重傷,情況危殆,姓梁冷氣技工和一對母女則頭手及腳受傷,情況嚴重;另六人情況穩定。
  現場富安花園商場二樓盈彩海鮮酒家,面積約二千呎,廚房對開為十乘十五呎的冷氣機房,每兩周一次檢查。昨午十二時,二十七歲技工梁X明在機房內入雪種,當時酒樓滿座有逾二百名茶客。

  據目擊茶客胡小姐表示,機房突然傳出一響類似爆喉聲,隨即噴出白色煙霧,有人見狀即結帳離開,其他人則舉頭觀望,就在此時發生隆然爆炸,一個大火球衝出,有幾名食客首當其衝被大火「吞沒」,機房後一列十一塊約六乘九呎落地窗玻璃同時粉碎,如暴雨般濺出,有食客被濺傷,受驚尖叫聲彼起此落。

  酒家此時亦告停電,茶客爭相奪路逃命,情況混亂,有幾名小童和長者跌倒,尚幸及時被扶起,未致被踩傷,二百多人跑出商場大堂暫避,共有二十人受傷,其中姓梁技工、姓張酒樓女工如血人、九十二歲老婦與女兒女婿及多名茶客被燒傷;另有一名十五歲女生途經酒樓外被玻璃碎片濺傷。大批拯救人員趕至為傷者急救,將傷者分送沙田威爾斯親王及大埔那打素醫院治療。

  消防員開喉灌救,迅速將機房內着火雜物撲熄,冷氣機組損毀,旁有兩支熏黑壓縮氣樽,相信是肇禍的雪種,消防員共檢走五支氣樽化驗。馬鞍山消防局局長覃大剛表示,現正了解機房所做工程及牽涉何種物料,並會查明引起大爆炸原因。

  事發後,酒家姓余東主與姓紀經理返回查看。紀稱,該酒家開業十一年,一年多前由外判空調公司承責例行檢查,對午市人多時間,造成大量茶客受傷感難過,會考慮改在下午茶或收工後才檢查冷氣。

  現場商場六小時後解封,十多家商店生意受影響,損失由數百至數千元不等,他們都感無奈。一間超市的天花和招牌鬆脫,麵包店廚房水喉損毀漏水,房署檢視後今日進行搶修。

Keyword : 酒樓大爆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