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美女副市長董海濤


1月10日,新浪微博認證為“前經濟觀察報調查新聞部資深記者”的網友“記者劉向南”發微博稱,“有人特別推薦了這位80後美女副市長---遼寧東港市(縣級市,隸屬丹東)的董海濤。列位看其官方簡歷,有什麼問題嗎?”

董海濤

據東港市政府網站的職務信息顯示,董海濤現任職務為東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負責教育、體育、文化、衛生、人口和計劃生育、精神文明建設、新聞發布等方面工作。分管市教育局、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衛生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人口與計劃生育局、殘聯、史志辦、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

董海濤的簡歷顯示她出生於1982年,1999年9月至2003年7月為渤海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專業學生,2003年7月畢業後參加工作,研究生學歷。據其簡歷來看,她在大學本科畢業後於2007年3月至2009年4月在韓國新羅大學英語英文學專業進行學習,但期間任遼東學院外事處辦公室幹事,因此其研究生學歷應屬於在職碩士。

微博爆出這位80後美女副市長後,很多網友均認為她晉升過快。

據東北新聞網報導,東港市委宣傳部一位負責人表示,董海濤是在去年丹東市公開選拔的青年後備幹部的考試中脫穎而出的,不存在網友們擔心的違規晉升的情況。 “按照省委關於縣鄉人大政府換屆工作的要求,縣(市)區領導班子中要有一名35歲以下的干部。根據實際情況,丹東市在去年進行了差額遴選副局級年輕幹部的考試,最後以公開競職演講方式,從此前通過筆試選出的25名年輕幹部中推薦出19名年輕幹部差額考察人選。董海濤在那時是由一名正科級辦公室主任晉升上來的,隨後下派到我們東港市,在剛剛結束的人代會上,她被選為副市長,這都是按照程序進行的。”這位負責人說。

記者在2012年6月28日丹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發布的《遼寧省丹東市2012年差額遴選副局級年輕幹部公告》上看到:“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加快年輕幹部成長進步,促進優秀人才脫穎而出,中共丹東市委決定面向本地區差額遴選一批35歲以下副局級年輕幹部。”“丹東地區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及國有參股中型以上企業符合條件的人員均可報名。差額遴選的職位為市直部門及各縣(市)區副局級領導職位,共15名(含非中共黨員幹部4名)。”

這位負責人認為,對於董海濤的晉升,有議論也很正常,她確實很年輕,但並不代表其他什麼意思。 “如果發現有違紀違規的問題,歡迎廣大網友監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