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停飛

787停飛 : 九成787停飛 波音股價瀉

繼日本後,美國、印度、埃塞俄比亞及智利宣布無限期停飛波音787,令全球九成波音787客機停飛,波音及相關公司股價急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表示,必須確保客機鋰電池安全才可復飛,波音表示會盡快找出解決方法,但仍堅稱客機安全。
787停飛
787停飛

繼日本全日空一架波音787客機周三疑因電池故障引致機艙冒煙而需緊急降落,加上787近日接二連三出現電池故障及漏油事故,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周三建議無限期停飛787客機,暫停其適航證書(Airworthiness Certificate),以調查電池起火的風險。聲明指出,FAA將與波音公司和航空公司合作,解決787客機的安全問題。今次為FAA自1979年麥道DC10客機在芝加哥墜毀後,首次暫停美製客機的適航證書。
787停飛
787停飛

波音總裁強調客機安全

日本兩家最大航空公司日航及全日空周三已停飛787,印度航空、聯合航空、埃航及智利國家航空亦跟隨FAA的建議停飛旗下787客機,令全球50架夢幻客機中,有43架現已停飛。 不過,波音昨日仍堅稱客機安全無虞。 波音總裁麥克納尼(Jim McNerney)表示,公司對近日客機的連番事故對航空公司及乘客造成影響「深切致歉」,承諾將採取「所有必要步驟」與FAA解決問題,惟他強調:「我們對787的安全性有信心,並力挺系統整體健全。」787客機比較依賴電池,與一般以液壓發動的飛機不同。787採用的鋰電池,在電腦及電話等產品中廣泛應用,惟航空業界早已認為它在空中交通中容易過熱,因此嚴禁乘客將鋰電池寄艙。787的鋰電池由日本GS Yuasa生產,該公司昨回應指,調查可能長達數周。
Keyword : 787停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