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僕二主

一僕二主 :   《一僕二主》是一部體現意大利原汁原味的重量級話劇。該劇爲2006級中戲表演班的匯報演出。該劇演員全部來自呂麗萍擔任校長的北京群星表演藝術學校。《一僕二主》是意大利喜劇之父卡爾洛·哥爾多尼的經典作品,戲劇效果非常突出,呂麗萍說,但即使是大學一二年級的學生也很難駕馭其中的角色,將它定爲畢業大戲,同時又請來了國家一級導演王延松擔任本劇的導演。

一僕二主
一僕二主


  話劇《一僕二主》 改編自喜劇家哥爾多尼(意)的代表作,1956年始中央實驗話劇院多次演出。描寫特魯法兒金魯僕人爲兩家主人效力,遭遇了種種的尷尬,更嚐到了底層人民生活的酸甜苦辣以及人生的況味。生活窮困潦倒的特魯法爾金諾爲了生存,不惜同時侍候兩個主人。本以爲天賜鴻福,但料不到這兩家主人原是亡命鴛鴦,最後卻因特魯凡爾金諾的魯莽引發出一連串趣事,反令兩對有情人終成眷屬,而他自己也從而覓得意中人,終於大團圓結局。 這是一出有着59年全球成功歷史的特别長壽的戲劇——“特魯法爾金諾”的機靈、他的雜技和巧嘴令舌誘惑了好幾代藝術家,它曆經十來個版本而基本保持一致,這些不同的版本標志了米蘭小劇院的演變。 李丁在這部話劇中飾特魯法金諾角色。


一僕二主
一僕二主

喜劇家哥爾多尼(意)的代表作,1956年始中央實驗話劇院多次演出。描寫特魯法兒金魯僕人爲兩家主人效力,遭遇了種種的尷尬,更嚐到了底層人民生活的酸甜苦辣以及人生的況味。

  生活窮困潦倒的特魯凡爾金諾爲了生存,不惜同時侍候兩個主人。本以爲天賜鴻福,但料不到這兩家主人原是亡命鴛鴦,最後卻因特魯凡爾金諾的魯莽引發出一連串趣事,反令兩對有情人終成眷屬,而他自己也從而覓得意中人,終於大團圓結局。

  故事一開始,亞格麗奇女扮男裝前往威尼斯尋找自己的心上人。在克拉麗切和西爾維奧的婚禮上,克拉麗切先前已故未婚夫突然出現。故事的主角——僕人特魯凡爾金諾由於貪財周鏇於兩個住在一家旅館中,陰差陽錯卻未能相遇的戀人亞格麗奇和費羅林多之間。目不識丁的特魯凡爾金諾要隱瞞在兩家當差的事實,卻又頻頻出錯,出盡洋相。不過在關鍵時刻他總能化險爲夷。

Keyword : 一僕二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