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客運

生命客運 : 「生命客運」激發正面人生觀

聖雅各福群會,獲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撥款近28萬元,設計了全港首架以「生死教育」為主題的「生命客運」流動車,至下月5日前會到訪各中小學校及社區,目標運載8,000市民,模擬人生旅途遇上突發事故,在生死未卜的情境,激發參加者以「擁抱生命活出愛」的正面人生觀生活。

生命客運
生命客運


生命客運「由死看生再去愛」

過去三年來方舟生命教育館舉辦了無數生命教育活動,了解到生死教育於生命教育課題中佔著重要的角色。一名曾參與生死教育體驗式活動的年輕人說:「我20年來都沒有與母親說話,今天晚上回家後,我不但要與母親修復關係,更要向她說『我愛你』。」另外,一名在職婦女憶述說:「我好後悔母親在生的時候沒有好好珍惜她。」有見及此,該會積極倡導以「由死看生再去愛」的概念,藉著體驗生死存亡的時刻,讓參加者覺醒人性的美善、察覺擁有的幸福及體會生命的恩典。

在昨日的「生命客運」流動生死教育教室啟動禮上,邀請到2011年香港十大再生勇士楊小芳及患上腦腫瘤的創作歌手周永恆作生命見證分享,勉勵青少年人縱遇上人生突變也不要放棄自己,反而要更加珍惜親人朋友。

主辦單位聖雅各福群會署理副總幹事李玉芝昨日表示:「作為推動生命教育的一員,我們希望藉多元體驗式活動,鼓勵港人以正能量面對人生階段的不同際遇,活出香港人奮發積極生活的精神!是次生命客運不單駛進中小學,並會走到社區,讓更多市民體驗這個不一樣之旅。」

方舟生命教育館館長羅秀媚現場帶領眾嘉賓率先踏上「生死教育」流動教室列車,反思突發事故下珍惜生命及珍惜親人的重要。有興趣市民可瀏覽 www.aleh.org.hk

Keyword : 生命客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