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廚男日記

90後廚男日記

90後廚男日記 : 90後廚男升級日記 91道做菜真相讓人垂涎

最近,網上瘋傳一個名為《廚男升級日記》的相冊,當中收集了91道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相冊的主人是廣西90後小夥子李白鹿,網友稱他為「神一般的吃貨」。李白鹿對於在網上爆紅覺得很驚奇,他說,做菜只是他的興趣,這些手藝都是網上學來的。

90後廚男日記
90後廚男日記


「業餘級」小廚男 做菜相冊受追捧

據《長江日報》報導,滷肉飯、照燒雞腿米線、燒仙草、日式茶碗蒸、番茄牛腩煲…在「廚男升級日記」中,每一道美食不光是有圖,李白鹿還很細心地將整個製作過程收錄在圖片的最下方。網傳他是一名廚師,但他接受媒體訪問時澄清,做美食完全是興趣使然。

長像俊俏的李白鹿說,真的沒想到他的這個相冊能夠在網上走紅。他說,上大學時,我就喜歡上了做菜,不過那時候是瞎做,大學畢業後,才開始頻繁地做菜。其實說白了這就是一項愛好,就像有的人喜歡逛街、打遊戲啥的,我的愛好就是做菜,撐死了,也只是一個自學成才的「業餘級」小廚男。

90後廚男日記
90後廚男日記

拍好一個相冊 花了3個月

這個相冊裡的所有照片,李白鹿花了近3個月的時間才全部拍攝好。他說,我拍成這個系列的最早一個菜到現在,算算,製作這個相冊總共花了我近3個月的時間。

李白鹿坦言,其實自己有點「嘴挑」,還不是一個很合格的吃貨。「我只吃自己合適的口味,口味偏酸甜。我去過南京,南京那邊的菜,我覺得不錯!」

90後廚男日記
90後廚男日記


做菜!「耐心」很重要!

李白鹿說,他的這門廚房裡的手藝都是從互聯網上學來的。「我的這些菜的做法都是從網上學來的。不過,光有理論不行,還得有實踐,要想出『真知』,那就必須要到廚房裡練練。就這樣,去廚房的次數久了,你的廚藝也就自然而然差不到哪去。」他認為,做菜耐心很重要,調料的用量也要講究。

90後廚男日記
90後廚男日記

Keyword : 90後廚男日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